靜實

灣家人

創作很雜,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
關鍵字:排球少年、MHA、歐美、UL......

新刊試閱三 黑&大part

※黑手黨PARO、架空世界觀

※CP:黑研&一點大菅



  大地的腳步頓了一下,因為在安靜下來的道路上闖入視野的人影。

  覺察危機的直覺讓他本能得抽槍瞄準對方,幾乎在同一時間,對方亮晃晃的槍口也直指他。

  「哦呀、真是有緣啊,澤村大地。」對方泰然自若地朝他走來,嘲弄地揮了揮手。

  「……黑尾鐵朗。」冷靜地打招呼,大地也慢慢地向他走近。

  他們在走到槍口與對方的臉距離不到兩個拳頭寬的地方停住腳步,毫無畏懼地迎向對方冰冷的槍口及殺意。誰都清楚只要對方指頭動下,腦袋就會在近距離被迸飛,但即便如此,他們眼睛仍眨也不眨的怒瞪對方。

  不久前的和談桌上,那份和氣、那份怯弱只是假象啊。黑尾不屑地哼笑,揚起嘴角開口。

  「可以請你把我的參謀還來嗎?」他看起來是笑著的,深邃的黑眸裡卻絲毫不見笑意,只有隱忍得快要爆發的憤怒在眼裡不完全燃燒。

  「這是我要說的。」大地冷冷回道。他無法原諒傷害菅原的人,惡魔在耳邊輕嘆,要他毋需多言,扣下扳機。

  黑尾的手指顫抖著,倖存的理智阻止他開槍。他深吸一口氣,硬是扯著嘴角──他清楚現在佯裝的笑容多麼難看又諷刺。

  「我不想跟你廢話。還給我!」他憤恨吼道。

  與黑尾瀕臨崩潰邊緣的憤怒相比,大地卻是異常的冷靜。並不是比較游刃有餘,他是憤怒的,而且不亞於黑尾。只是當情緒到了一個境界時,竟是如此的平靜,大地想。

  「孤爪研磨的背叛對音駒是件憾事,但是我們已經接受了他的請求予以保護,不能違背約定。」大地沉靜地說。

  「哈哈哈,背叛?你在說什麼呢,分明是被你們給綁架的!」

  「你才在說什麼,孤爪研磨是自己來找我們的。」

  「不可能,我們還拿到他的求救信……」

  「孤爪到我們那邊後從來沒有出去過,求救信是別人趁人之危陷害我們的吧。」

  「少說笑了,小心我殺了你喔?」連話語都在顫抖著,黑尾因為大地的話而動搖。他從未想過研磨背叛,就像他從未懷疑過太陽東升西落,現在居然有人頭頭是道地宣稱著如「太陽是從西邊升起的」這般的謬論。

  不可思議。烏野的首領是瘋了嗎?研磨是絕對不可能會背叛的。

 

 

  大地有些焦慮。從剛才開始他們爭辯的好像不是同一件事,眼前的黑尾又像是瘋狂的野獸般凶狠地瞪著他,身軀因為憤怒而發抖。那不像是想處決背叛者的嘴臉,倒比較像是找不回珍貴事物的絕望。

  如果研磨能換回菅原,那麼他不顧事後菅原的責罵或其他家族的閒話也會無視研磨當初的請求將他送回音駒,但他無法忍受眼前的人指著他的鼻子,強硬地替他扣上莫須有的帽子,還因此帶走他最重要的人。

  「你要不相信我也無妨,但孤爪在你們的人帶走菅時就躲起來了,我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躲起來三個字大地說得特別重。他不做沒有意義的挑釁,可眼下他的冷靜再也無法武裝。他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

  黑尾爽快接受大地的挑釁,給予的回應是連假笑都懶的冷峻表情。

  「我知道研磨在你們那邊。交出來,不然你的參謀就死定了。」

  溫度倏地冷卻,氣氛瞬地緊繃。他們像是身在玻璃製成的世界,只要有誰一動,世界就會崩解。

  殺了他吧。扣下扳機吧。

  惡魔咯咯笑著低吟。

  然後,有人動作了。

=============

預計下禮拜結束之前會丟出印量調查

看情況可能還會有最後一段試閱

评论
热度(12)

© 靜實 | Powered by LOFTER